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干豆角炒排骨的正确做法,这样做排骨豆角软烂滑口,大人小孩都爱

干豆角炒排骨的正确做法,这样做排骨豆角软烂滑口,大人小孩都爱吃!

朋友们,有没有一道菜能让你铭记起童年,我的回答是''是''。这就是我今天将与你分享的内容,当我提到这道菜时,总会唤起我的记忆。小时候处于豆角盛产时节,我妈妈通常会腌制或晒很多的豆角,然后将干豆角送给亲戚朋友,其余的一些人留着炖排骨或炒腊肉。现在我常年在外地,所以我很少有机会回到家乡,只要我母亲有美味的家乡特产总是邮寄给我品尝,以便我可以在外地吃到她做的食物。父母都是这样,总想把最好的都留给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所谓的母爱和父爱,因此,每当我吃干豆角时,都会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并且我深思故乡的亲人。

除了炖汤和红烧五花肉,干豆角也可以用炒排骨。肉质软烂的排骨,再加上干豆角的清香味道,两种食材搭配起来非常的和谐,味道非常好。

干豆角的生产:挑选一些新鲜的豆角,去除虫眼部分,用水清洗它们,然后将它们放在沸水中焯水3-4分钟。放在在干净的簸箕或晾衣杆上一根根的晾上,然后将晒干的豆角整理捆成一小把,尽可能的晒干这样不容易回潮,然后将其放入塑料袋中,紧紧捆扎袋口,并将其存放在干燥的地方,防止受潮发霉或者是长虫子。

食材:100克排骨,适量的植物油,1节葱,1块生姜,3瓣大蒜,青椒,1勺料酒,2勺生抽,适当八角,桂皮,香叶和适量的冰糖。

制作方法:

1、将干豆角预先在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一是去除杂质和灰尘,二是缩短烹饪时间。

2、浸泡干豆角时,我们来处理排骨。将排骨用冷水浸泡在水中,中途反复浸泡后,将它们清洗干净备用。

3、将葱姜和绿辣椒洗净,将葱对角切成马蹄片,生姜切片,蒜切片,再将青椒切成块(在这里用的青尖椒,斜切)。

4、将水倒入锅中,加排骨,加1汤匙料酒,将水烧开,再次去除腥味。撇去漂浮的泡沫并捞出排骨沥干水分。(反复浸入水中的肋骨几乎没有泡沫)

5、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加入生姜片,八角,桂皮,香叶炒香,加几块冰糖炒出糖色,该过程需要用小火炒。当冰糖融化直到颜色变深时,将排骨倒入翻炒,以使每块排骨均匀地被糖液覆盖,在这个时候,排骨是金色的,香气扑鼻。

6、排骨裹上糖色后,加入适量的水和切好的豆角,然后将剩余的姜片和两汤匙的生抽拌匀,盖上锅盖大火煮40分钟。 目的是锁定豆角和排骨的营养成分,注意锅中的汤,并用铲子翻动食物。最好一次添加足够的水,中途添加水以影响口味。

7、当锅中的汤变少变稠时,加适量的盐调味,然后加入切碎的葱,青椒和红辣椒,然后炒熟,出锅。

烹饪技巧:

1、干豆角浸泡:干豆角具有坚硬易碎的特点,在烹饪之前先在温水中浸泡约1小时。

2、排骨浸泡:炒之前将排骨反复用清水浸泡,然后清洗干净,这是除腥的基础。

3、烧排骨:红烧一次加入足够的水,否则会影响口味。如果需要中途加水,则必须加开水,同时要注意排骨和干豆角是否焖熟,以便锁住干豆角的香味和肉的鲜香。

做干豆角烧排骨时,很多朋友直接将排骨和干豆角下锅炒,其实这是不对的。 难怪豆角不软,腥味浓。煮过这道菜的朋友都知道,干豆是黑褐色的,有特殊的味道,又硬又脆。如果用这个方法来做的话,味道会非常好,大人小孩都爱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