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外国人:为什么很多人都说自己喜欢中国菜,后来都说不喜欢?

外国人对中国菜喜爱程度远超我们的想象,特别是一些外国人吃到正宗中国菜时都会惊呆,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好吃!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在国外的中餐都是为了迎合外国人的口味做出来符合外国人饮食文化的食物,比如说在国外的一些中餐会用水果下菜,我们不喜欢吃,但是水果入菜外国人就很喜欢。

那么外国人是真的喜欢吃中国菜吗?自然我们说了不算。曾经就有外国人提问到:为什么网上的大多数人都说他们喜欢中国菜,但在中国三年后我看到大多数外国人都不喜欢它?我们就来看看对于这个问题老外是怎么说的,外国人是不是真的喜欢中国菜?

有外国人说道:“很多中国菜都有许多强烈的饭后味道,这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我在中国大部分地区旅游,我不仅吃了辛辣食物也吃了味精,这些食物是不会出现在西餐桌上。我现在依然记得自己第一次吃中式早餐喝热豆浆,我吐出来了,它像泥土的味道,但是在尝试很多次之后,我发现这是一种享受。刚开始我会渴望一些奶酪食品和面包生蔬菜,但当我习惯当地的中国菜,我开始很喜欢它,事实上我现在在美国经常会把一些朋友拖到正宗中餐厅吃饭。我想这个问题还是因为我们怀旧情结,我的中国朋友永远不会理解烤芝士三明治的美味。”

对于这位外国网友的提问,还有外国人说道:“这是什么道理?我可以告诉你我认识的很多美国人都喜欢吃中国菜,可是想长期留在这里很难,他们并不需要我们。”

还有外国人说道:“我认为你应该认识不同的人。中国菜多种多样,每天都能给你提供不一样的食物,虽然有一些食物我不喜欢,但是我还能吃到很多非常不错的食物(炒青豆,蒸西兰花,炒茄子,排骨)现在我已经从中国搬到另一个中餐厅很少的地方。我开始怀念中国菜,并且尝试做一些中国食物,这并不容易,我需要一天时间。所以你遇到的疑惑是因为你对他经验不足感到困惑。”

还有外国人回复到:“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长期吃的食物塑造了我们,即使在中国他们也会争论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那个好吃,北方的中国人不明白南方人为什么要在每道菜里放糖一样,对很多人来说食物就是一场圣神的战争。因此,一些人不喜欢中国菜,是因为它让我们的一些食物不好吃,这肯定是憎恨的原因。”

一些外国人还说道:“我认为这些刚开始说中国菜好吃,最后又说不好吃的人,可能他们的意思是说,他们喜欢吃美式中餐,但当他们吃到正宗中国菜他们不会喜欢美式的中国菜,就好像美国人说他们喜欢(墨西哥食物)但他们的意思是他们喜欢吃在美国的墨西哥人做的食物,而非传统的墨西哥食物。另一个原因是饮食文化强烈的心理现象,任何食物都有原始需求,你会一次处理不了这么多新鲜或者不同的食物。生活在国外你不能改变周围的语言和环境,所以你可能会极端的看待周围一切。”

还有外国网友否定提问者这个说法,他说道:“这不是我的观点!我住在西餐有限的地方,吃长大的食物让我感觉舒服,我也认为一些饮食文化差异是一些外国人憎恨中国菜的一部分原因,这很可悲,许多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会炮制出诸如(中国食物太油腻,毛茸茸)反应饮食文化冲击,而并不是他们真的不喜欢中国食物的本身。”

还有外国人说道:“哈哈,中国有很多美味的食物,但也有一些不好吃的食物,如果你有一个中国朋友,那么他将引导你吃到一些美味的中国菜,我想你应该是选错了。Haha,China have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but also have bad.If you have a chinese friend then he will guide you to some delicious food.I think you just choose the wrong on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